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金融盛事周举行连串国际大型盛事 汇聚全球各界展现香港魅力(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三月七日)公布将于三月底举行香港金融盛事周,届时多项国际顶级峰会及展览活动将在本港盛大举行。当中包括载誉而归的家族办公室顶级专属盛事「裕泽香江」(Wealth for Good in Hong Kong)高峰论坛;由可持续科技学院主办、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善资助力地球行动(Giving to Amplify Earth Action)合办、探讨全球气候问题与绿色经济的首届世界合一论坛(One Earth Summit);以及米尔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举办的全球投资峰会(Global Investors' Symposium),是该研究院自一九九八年来首次选址香港举办大型峰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财政预算案》中宣布,香港金融盛事周将于三月举行。除上述大型国际峰会外,于三月二十二至四月七日期间,多项国际级大型盛事亦将轮流上演,涵盖潮流、体育及艺术等领域,吸引全球不同界别人士齐集香港,从盛事经济中创造大量商机,带动香港向世界绽放独有的魅力与活力。
 
  陈茂波表示:「香港金融盛事周将展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通过汇聚全球富裕人士的家族办公室,以及投资者、企业家和创业者,可以造就更多跨界别、跨领域的合作机会,将资金带来香港,巩固和提升我们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同时亦可以让我们更紧贴市场的脉膊,推出新产品、新服务,提升竞争力。我们作为『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连系着内地和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资本市场,为投资者和资金创造价值和机会,也为国家和区域的经济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我们热切期待三月在香港隆重举行的多项金融及国际盛事。届时,香港将向世界展示国际大都会的独特魅力,并透过成功汇聚国际企业、人才和资金,让香港这颗明珠绽放异彩,巩固我们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香港金融盛事周期间,本港将举行三大国际级金融峰会。其中包括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投资推广署主办的第二届「裕泽香江」高峰论坛。论坛是为环球家族办公室而设的顶级专属盛事,将于三月二十七日载誉而归。今届以「风中掌舵」为主题,突显香港纵然面对充满挑战的外围经济环境,但凭借其多元人才及创新思维,仍能在风雨中坚毅前行,推动市场及财富继续增长。
 
  「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将汇聚全球具影响力的家族办公室,与业界、资产拥有人和财富继承者携手探索如何在环球经济气候多变的形势下,发掘投资机遇并实现有效的财富管理,同时展示香港作为世界领先家族办公室中心以及国际资产和财富管理枢纽的长期愿景。论坛将探讨全球家族办公室关注的议题,涵盖为社会未来创造正面价值的科技影响力投资;于近年愈发成熟、结合品味与投资的艺术及高端精品市场;慈善事业和财富传承;以及全球家族办公室经验分享。
 
  今届「裕泽香江」高峰论坛继续邀请来自本地、内地、亚洲、中东及欧美等地不同领域的翘楚担任演讲嘉宾,包括WndrCo创始合伙人、华特迪士尼集团前主席及梦工场动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Katzenberg;Wade Inc. 行政总裁、NBA名人堂成员、前迈亚密热火得分后卫名宿韦特;迪拜王子Sheikh Ali Rashed Ali Saeed Al Maktoum;菲律宾快乐蜂创办人兼主席陈觉中博士;比亚迪美洲首席执行官李柯;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博士;Avenue Capital Group主席、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始人、NBA密尔瓦基公鹿前拥有人Marc Lasry;香港财富传承学院主席郑志刚;以及Blue Pool Capital行政总裁Oliver Weisberg等。更多重量级演讲嘉宾将于高峰论坛举行前公布。
 
  此外,首届云集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具份量和知名度国际领袖的重要盛会世界合一论坛定于三月二十五日登场。该论坛旨在探讨现时金融界高度重视的气候问题,尤其是净零排放和可持续转型蓝图。活动由香港非牟利机构可持续科技学院主办、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善资助力地球行动合办,并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投资推广署作为合作伙伴支持。论坛预计将汇集约500位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企业家及学者,深入探讨五大主题,包括水和自然环境相关的解决方案、基础建设与城市发展、食品与农业、能源转型、以及材料与工业脱碳。活动将充分展示香港引领区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的重要角色。
 
  至于由美国非牟利民间智库米尔肯研究院举办的首届全球投资峰会,将以「共同繁荣:衔接全球市场」为主题,于三月二十六日举行。该峰会是米尔肯研究院首次在香港举办的大型高峰会,旨在汇集各领域的领袖和专家,探讨如何应对最迫切的全球挑战。参与者包括企业高管、首席投资官、资产管理人员、家族办公室负责人和行业领导者等,预期人数达400人。
 
  连串国际盛事将接踵而至,包括于三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举行的全美最大潮流嘉年华ComplexCon。该嘉年华首度在美国以外地区举办、来临亚洲并选址香港。于三月二十八至三十日,一年一度的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再度于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而不少球迷引颈以待的年度体育盛事——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则于四月五至七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
 
  预计在盛事经济带动下,香港金融盛事周的一系列活动将带来强大协同效应,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界别人士齐聚本港,体验香港充满活力和动感的都市魅力。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七日)在金融盛事周启动仪式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七日)在金融盛事周启动仪式致辞。图示(左起)可持续科技学院创办人罗宝文、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陈茂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以及米尔肯研究院亚洲区主席胡以晨主持仪式。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三月七日)在金融盛事周启动仪式上介绍各项金融盛事的详情。
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今日(三月七日)于金融盛事周启动仪式上回应传媒提问。

网上广播

金融盛事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