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的致辞:

尊敬的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先生、尊敬的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述强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北京联络部主任苏玉军主任、李然会长(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京校联)会长)、各位同学、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主办的这个活动,与各位在北京学习的香港青年见见面。

  一直以来,京校联为北京和香港的高校学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彼此建立紧密的互动和联系。我肯定京校联的贡献,也鼓励你们继续和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携手并肩,促进京港两地的学生往来。

  今天我们也一起见证京校联明曦在京港生励学金计划的开展。这个计划由京校联和明曦公益基金会联合成立,给品学兼优的香港学生发放励学金,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发挥自身所长,贡献香港、贡献国家。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国家正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主席在二○二四年新年贺词中表明,国家会继续支持香港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今天早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强总理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香港在由治及兴的新征程上,将继续主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维系与国际的便捷连通,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在座的各位,是年轻、有活力、充满拼劲的香港学生,你们就是香港的未来,你们就是国家的未来。我期望你们在发展学业、开拓事业的时候,继续踔厉奋发,力争上游。

  我更鼓励你们完成学业后,不论回到香港,还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以至内地的不同省市工作,都可以在国家的广阔空间大展所长,更可以担当香港与内地合作的重要桥梁,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特区政府一直全力促进香港与内地文化交融、民心相通。中央积极回应特区政府的建议,公布从明天开始,港澳个人游计划将开放至西安和青岛,两座城市都拥有过千万人口、过万亿本地生产总值,香港非常欢迎西安和青岛的同胞来香港走走看看。

  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汇点,拥有国际大都会的独特魅力。过去几年以来,香港各项大型跨境基建、博览设施、旅游项目、交通网络等,都相继落成和优化,为旅客带来全新体验。我们更加继续举办不同的大型国际活动,从体育竞赛、文化艺术盛会,到美食巡礼、会议展览等,精彩纷呈。

  北京是国家首都,是全国政治中心,也是国际交往中心。我希望各位在北京生活的同学们、朋友们,都能担当香港的代言人和「金名片」,积极向你们在北京以至其他内地城市的老朋友、新朋友,多宣传香港的活力澎湃,用你们的青春朝气讲好香港故事,鼓励更多内地的朋友来香港旅游、求学,以至发展事业,享受生活。

  今年是龙年,我祝愿各位身为「龙的传人」的香港青年,龙精虎猛,在座各位身体健康,龙跃新程。谢谢大家!
 
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图示李家超在座谈会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图示李家超(中)与一众嘉宾在典礼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图示李家超(后排中)及一众嘉宾与获奖学生在典礼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图示李家超(右三)在座谈会与学生交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2024在京港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