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率团访闽晤输港劳务合作企业(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三月四日)展开在福建福州的访问行程。

  孙玉菡上午先拜会福建省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介绍香港招揽和支援人才的政策措施,以及劳工市场和经济的最新情况。其后,他拜访福建省商务厅厅长黄河明并共进午餐,就对港劳务合作管理监督工作交换意见。他亦与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福建计划的受惠人见面,了解在当地养老的香港长者的需要。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正推行「院舍输入护理员特别计划」、「建造业输入劳工计划」、「运输业输入劳工计划」和「补充劳工优化计划」,以解决多个行业人手严重短缺的问题。如拟输入劳工为内地居民,雇主必须经由内地相关主管部门核准的输港劳务合作企业招聘输入劳工。

  孙玉菡下午出席座谈会,聆听当地输港劳务合作企业在各输入劳工计划下的实践经验,聚焦讨论如何用好各计划以满足雇主的招聘需要,同时保障在港工作输入劳工的雇佣权益。孙玉菡表示,特区政府定期向劳工顾问委员会汇报行业输入劳工计划的实施情况,并会进行检讨;如有需要,会优化行业输入劳工计划的设计及执行细节。

  晚上,孙玉菡一行与福建省香港商会代表共进晚餐,了解港商在当地投资的情况和港人港企所需的支援。他鼓励闽港两地企业和人才加强交流合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访问团成员包括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总监刘镇汉及劳工处代表。孙玉菡明日(三月五日)会继续当地的访问行程。
 
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