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为「香港高才招聘展览2024」开幕典礼主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三月三日)上午为「香港高才招聘展览2024」开幕典礼主礼的致辞全文:

尚海龙议员(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创会会长)、王清女士(香港经济日报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务主管)、Alpha(投资推广署署长刘凯旋)、Anthony(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总监刘镇汉)、各位立法会议员——严刚、颜汶羽、李惟宏、简慧敏,许超副总监(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资讯和社会事务部副总监)、高才通计划的朋友、各位企业家们:

  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来到今天的盛会,这里人头满满,外面很多人正排队进场,为自己的将来打拼一下。「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高才通计划)是特区政府「抢人才」的亮点,从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实施至今一年多——在我看来像满周岁的孩子一样,效果非常好。到今天大约收到七万宗申请,有五万五千宗已获批,来到香港的高才有约四万人。

  我们过去做过统计,向第一批到港的高才发问卷,得知有百分之四十多的高才已抵港,余下有约百分之九十则打算一年内到香港。他们最需要的是找工作、创业,当然孩子念书或融入社会的需要也有,但肯定找工作和创业是他们首要解决的问题,是最大的挑战。他们当中有约百分之五十四已经在香港找到工作,余下约一半准备来港的高才当然也希望找到工作,这批正是我们需要帮助的高才。

  今天的招聘会正好应对他们的需要,提供最好的配对,这正是从政府在未来日子最需要为高才做好的工作。香港很多企业需要大量人才为香港经济打拼。另外不管我在本地,或是到北京、上海或海外会见高才通计划申请人时,他们都有同一要求,就是在香港找到工作。不光是今天这种线下的场景,很多是人不在香港,也希望在线上尽快找一份在香港的工作。

  我希望像今天这种活动搞得越多越好,也期望通过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CTgoodjobs,和其他支持高才通计划的企业和平台一同努力,为高才朋友提供帮助,为香港经济一同打拼,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好!谢谢大家。
 
2024年3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