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大家好,和我一起的有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香港北京社团总会会长施荣怀、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刚刚夏主任(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接见了香港的爱国爱港团体代表,包括有乡议局的代表、三个基层社团代表和同乡社团代表。会上大家都积极向夏主任汇报在地区和社区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而夏主任在会面时首先向爱国爱港团体代表拜年,祝大家工作再创辉煌。夏主任提出各位是爱国爱港力量的「基本盘、核心层、支撑墙和主力军」,他们都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一直支持特区政府各方面的工作,包括地区治理和地区方面的工作。夏主任亦提到现在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各位爱国爱港力量要发挥好更大的作用,包括扩大爱国爱港队伍,更好团结市民一起支持政府。未来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着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记者:夏主任在会议上有否提及未来会开放哪几个自由行城市,数量大概多少呢?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刚才夏主任听取了爱国爱港团体汇报过去的工作,尤其是在新形势下,大家如何着力支持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如我刚才所说,夏主任充分肯定他们的工作,并希望大家继续扩大爱国爱港的力量。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爱国爱港力量要继续努力,支持政府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想问几位,刚才会上夏主任有否提到希望爱国爱港团体在什么议题上发挥什么作用?有没有一些具体的任务给各团体?连日来,夏主任其中一个访问目的是关于地区治理。连日以来参观了不同地方和进行交流,暂时有没有一个总结,夏主任对整个地区治理是否满意?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对于爱国爱港团体的工作,主任没有特别具体说是哪一方面,因为实在太多,数不尽。概括来说,首先要大家一起团结支持特区政府的施政,协助特区政府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要发展经济、要改善民生。所以围绕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主题,其实有很多工作,就是让爱国爱港团体贡献和发挥他们的力量。刚才见面的团体很多都谈及如何在地区层面上协助,包括参与关爱队的服务及如何协助市民,做好地区工作,主任都表示肯定。主任刚才提到他们的工作做得很好。这方面我相信主任对于各个爱国爱港团体,爱国爱港力量在地区的工作,应该满意的。 
 
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