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18区日夜都缤纷@光剑攻壳@深水埗」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是元宵节。「18区日夜都缤纷」活动中,有几区举办不同的元宵活动。我今日也参加了数个元宵活动,包括下午到沙头角、沙田,刚刚到了黄大仙,现在到深水埗出席「光剑攻壳@深水埗」活动,还有一个市集在荃湾举行。我亲身参与不同的「日夜都缤纷」活动,看见不少活动有很多市民参加,当中有市集和售卖摊位,很多商户指其生意也不错。故我们希望透过「日夜都缤纷」的一系列活动,可以吸引更多人到18区不同地方游览,既可以提振当区消费和经济,更重要的是透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在节日或假期时有更多好去处,一起玩、吃和买东西,开开心心,家和万事兴,民政事务总署和18区区议会在这一年都会举办这些活动。

  今日元宵节特别多活动,大家都按节庆举办一些主题式活动,包括沙头角、沙田和黄大仙就元宵节举办花灯活动,希望透过这些活动,让市民有多些地方玩乐、吃和买东西。主题活动以外,亦有其他活动,包括深水埗区在三月有以花为主题的地区活动,稍后其他地区也会按其地区特色举办活动,如九龙城区的泼水节、新界数区天后宝诞的庙会。希望市民多点参与。我藉此机会感谢18区区议会的提振地区经济专责工作小组、当区区议员和地区团体。大家可想想,区议会于一月一日宣誓就任,而召开大会在一月首个星期,之后提振地区经济专责工作小组马上起动举办不同活动,至今日为止已举办了十多项「18区日夜都缤纷」活动。除今日的元宵节活动外,由农历新年前的龙腾观塘新春夜市、年三十晚在油麻地榕树头举办的除夕倒数活动、林村市集、联和墟灯饰等一系列活动,故我感谢18区的区议员在宣誓后马上动起来,与地区团体举办活动,这体现了大家在新区议会下善作善成、为地区做实事的新景象。

记者:有商户反映过没有供电。就曾有市集出现供电问题,而光剑攻壳活动也需要较多电力,会否确保供电顺畅,在此方面做了甚么工作呢?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光剑攻壳@深水埗」是「18区日夜都缤纷」的其中一个项目,是深水埗区议会和深水埗民政处利用电脑节的场地来举办的。你刚才提及的供电问题,应该是香港电脑业总会举办的电脑节的另外一个活动。至于供电及其他技术问题,你要问主办单位,因为该项活动并不是民政处或区议会主办、协办或合办的。而我们的「18区日夜都缤纷」活动,就是大家所见到,已非常顺利举行的「光剑攻壳@深水埗」。

记者:「日夜都缤纷」这么多活动,主要都是想提振地区经济。知道你今天都见了夏宝龙主任,他在这一方面有否给予明确的指示?夏主任会否视察夜缤纷的活动?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很感谢夏主任今日和我们的区议员和区议会主席见面,亦为大家打气,鼓励大家的工作。在上午的会面,我们见到西贡区议会的议员,全体32位议员都有出席。他们都有向夏主任及港澳办的调研组汇报我们的工作。其中他们有介绍区议会,包括提振地区经济专责工作小组的工作,不同地区都有不同的工作,亦都在区议会主席向夏主任汇报工作的时候有提到如何开展工作。我感谢夏主任很正面地肯定区议会和区议员、区议会主席和关爱队地区的工作,是对同事一个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们同时会继续努力,希望给市民感受到完善地区治理整个体系如何提升治理效能,令市民可以受惠,真正做到民青局这个团队今年的主题「家和万事兴」,希望市民参加我们一系列的活动和透过我们的服务可以家和万事兴及体现「民政帮到你」的精神。

记者:夏主任会否巡视夜缤纷活动?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调研组有安排不同的活动,相信夏主任和调研组都会在地区或社会上见不同市民,我们都看到夏主任这次到访对我们经济发展和地区民生都很关注,所以会有一系列的活动。
 
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