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夏宝龙主任(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一行今日来到香港进行七天考察调研,了解香港的经济发展、地区治理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刚才在行政长官的领导下,我和财政司副司长以及六位局长分别就金融、经济发展、创科、土地房屋、运输物流等方面,向夏主任汇报了我们的工作,并且就香港整体的金融、经济状况,以及其他方面的发展交流讨论。

  夏主任非常关心和爱护香港,亦非常掌握和了解香港的经济和民生情况。我们今日的讨论聚焦在如何更好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他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发挥香港在国家发展的独特功能和地位。

  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

记者:想问问现时香港面对财赤,中央方面有没有任何指示,又或者有没有任何援港的措施?多谢。

财政司司长:经过几年因爲疫情,我们的财政出现赤字,这其实与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情况相若。特区政府一向审慎理财,我们就收支平衡定下了目标,但当中会有个过程。我们向夏主任汇报工作时,当然都有讨论特区政府的经济、财政等情况,大家对这方面非常放心。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抵港,展开七日考察调研行程。夏宝龙主任下午与特区政府财经系统主要官员就香港的经济发展作座谈交流。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和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左)在座谈交流后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