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政府今日(二月十六日)公布,财政司司长已委任陈健波和任景信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董事会成员,接替史美伦和洪丕正;并再度委任周胡慕芳出任港交所董事会成员。有关委任和续任的任期均约两年,由该公司二○二四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起生效,直至二○二六年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政府感谢史美伦和洪丕正,赞扬他们在任期间所作出的贡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史美伦女士担任港交所主席期间,在特区政府的支持下,积极优化交易所的筹融资功能,包括推出专为创新和特专科技公司及特别目的收购公司上市的新机制、便利海外企业和中概股到港上市、深化和扩大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完善港币──人民币双币证券产品交易机制等,为香港证券市场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卓越成效。我亦衷心感谢洪丕正先生过去六年的热心服务和宝贵贡献。」
 
  陈茂波续表示:「至于三位获委任人士,均熟悉金融市场,也是其各自专业领域的翘楚,在公共服务方面亦具备丰富经验。我期待他们和其他董事会成员通力合作,协助港交所制定更多元化的市场发展策略,更好服务企业的筹融资,加速引入更多新的科技应用,并进一步优化风险管理架构。我有信心港交所董事会将继续推动香港发展成为更具活力、更具规模,以及更广更深的国际筹融资平台。」
 
  上述委任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77条作出。港交所董事会包括不多于六名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董事、不多于六名由股东选出的董事,以及港交所的集团行政总裁。现任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其他董事会成员为梁颕宇、唐家成和任志刚。
 
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