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九日)上午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今日是大年三十晚,是每家每户都会团年的日子。我预祝大家今晚有一个很温馨、团团圆圆的团年。明日,我们把兔年送走而迎来龙年;龙代表吉祥、代表活力,我祝愿大家在龙年龙精虎猛、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我来到沙田的花市,第一,体会一下在沙田行花市的感受。去年我到了维园,还记得去年仍需戴口罩,虽然见到大家很开心,但因为口罩的关系,很多时候只靠眼神看到大家开心,但今年真正看到大家笑口常开、很开心。
   
  我听到不同花档都觉得今年的花开得不错,我在礼宾府的花亦都开得比平时灿烂,相信是因为天气较为暖和,桃花亦早了开,差不多有八成都已经开了,这代表花开富贵,早开早富,这亦代表整个香港如意吉祥。
   
  在龙年我希望大家,第一,身体健康、龙精虎猛;希望打工的工作一切顺利;做生意的家肥屋润、盘满砵满;亦希望每一位市民有愉快的心情过春节。我们的春节有不同的精彩活动让大家过一个开心的春节。首先,初一有花车巡游。花车巡游已停办了五年,今年复办,很精彩,有来自不同地区的表演团队载歌载舞,希望大家有一个好的节日气氛。初二当然是大型烟花汇演,相信亦会很受欢迎。我们亦做了多方面的特别安排,包括人群和交通管理,甚至关口管理等,都已经向大家公布。我相信人会多,但我很有信心,大家习惯在喜庆节日,人又多、气氛又好,大家都能保持很好的秩序,希望大家过一个很开心的春节。初五是情人节,我们有一个名为Chubby Hearts的活动,在不同地区飘扬起充满爱心的大型心形装置。在不同地区飘扬,让大家「打卡」,大家可以有很开心的「打卡点」,配合情人节。之后当然有不同活动,「18区日夜都缤纷」希望在不同日子安排一些活动,让大家过一个喜气洋洋的龙年。
 
  祝愿大家,特别是在场的各位新闻记者朋友,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大家心想事成。多谢大家。
 
2024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九日)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图示李家超(左二)购买年花。旁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三)。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九日)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图示李家超(中)与市民交流。旁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和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右一)。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九日)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图示李家超(右一)与市民交流。旁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九日)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图示李家超(左二)在场内购物。旁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一)。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九日)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图示李家超(右三)与市民交流。旁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一)和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左三)。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二月九日)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后,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陪同下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沙田农历年宵市场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