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体器官移植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九日)宣布人体器官移植委员会任命,包括新委任两名实任成员和三名备选团委员。政府亦同时再度委任一名实任成员、两名备选团委员,以及法律顾问。

  当中,李琬微医生和黄添伟获委任为新实任成员,邱宗祥医生则再获委任为实任成员。另外,莫仲棠教授、陈嘉怡医生和周绍荣获委任为新备选团委员,黄嘉雯教授和徐小曼则再获委任为备选团委员。而高盖茨律师事务所亦再获任命为法律顾问。所有任命均由二月十五日起生效,任期三年。

  现任实任成员王颖珊医生和陈晓峰,以及现任备选团委员谭钜富医生和钱荣泽将于二月十四日完成任期后离任。医务卫生局发言人感谢他们为委员会服务和所作出的贡献。

  人体器官移植委员会根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第465章)第3条成立,旨在就向委员会申请书面批准进行受规限器官切除及/或受规限器官移植的申请作审批、接收有关器官移植手术的订明资料及夹附于进口器官的证明书,以及执行条例规定或准许委员会执行的任何其他职能。

  由二○二四年二月十五日起生效的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实任成员
————
黄幸怡(主席)
李建贤博士(副主席)
李泽荷医生
劳思杰医生
李琬微医生*
邱宗祥医生#
高洁梅
黄添伟*
黄慧仪

备选团委员
—————
陈国基医生
霍佩珠医生
雷颂恩医生
苏洁莹医生
陈嘉怡医生*
唐少芬医生
黄嘉雯教授#
莫仲棠教授*
朱伟珊
徐小曼#
周绍荣*
李旷怡
李荣丰

法律顾问
————
高盖茨律师事务所#

* 新委任
# 再度委任
 
2024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