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总署与消防处进行联合行动打击无牌酒店/宾馆及违规经营的会址(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联同消防处一连两日(二月五日及六日)展开代号名为「闪焰」的联合行动,到不同地点以乔装顾客的方式(即俗称「放蛇」),全力扫荡无牌酒店/宾馆及严厉打击违规经营的持牌会址,以保障顾客及公众的安全。
    
  民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二月七日)表示:「牌照处在行动中巡查了港岛及九龙区32个处所,发现有20个处所涉嫌无牌经营酒店/宾馆及三间涉嫌违反发牌条件的持牌会址。牌照处会进一步跟进所有个案,并在完成调查后就获得足够证据支持的个案提出检控。」
    
  针对透过网上平台招徕的无牌酒店/宾馆,牌照处已加强情报收集工作,成立专责小队浏览互联网网页、流动应用程式、社交媒体、讨论区、博客专栏等,搜寻怀疑无牌酒店/宾馆的资讯和情报。当发现透过网上平台出租的无牌酒店/宾馆,牌照处的执法人员便会跟进调查。牌照处亦会继续透过公众教育,及于境外主要互联网搜寻器作出宣传,让旅客在计划旅程时,更容易接触到牌照处的资讯,以及透过牌照处网页的搜索功能分辨预订的酒店/宾馆是否持牌处所。    
 
  发言人强调:「无牌经营酒店或宾馆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被判监禁并留有案底,最高罚款500,000元及监禁三年,并可就罪行持续期间的每一日另处罚款20,000元;亦可针对涉及重犯罪行的处所发出为期六个月的封闭令。」
    
  旅客可于牌照处网页hadla.gov.hk或透过「香港持牌旅馆」流动手机应用程式搜寻有关酒店/宾馆是否持有有效牌照。任何人如发现怀疑无牌酒店/宾馆,请即致电牌照处举报热线(电话∶2881 7498)、电邮至hadlaenq@had.gov.hk、传真至2504 5805,或透过流动手机应用程式,向牌照处举报。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联同消防处一连两日(二月五日及六日)展开代号名为「闪焰」的联合行动,到港岛及九龙区内不同地点,全力扫荡无牌酒店/宾馆及严厉打击违规经营的持牌会址。图示牌照处执法人员在一间怀疑无牌宾馆搜集证据。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联同消防处一连两日(二月五日及六日)展开代号名为「闪焰」的联合行动,到港岛及九龙区内不同地点,全力扫荡无牌酒店/宾馆及严厉打击违规经营的持牌会址。图示牌照处执法人员在一间会址进行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