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对香港医务委员会前主席刘允怡教授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
  医务卫生局局长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二月七日)对香港医务委员会前主席刘允怡教授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卢宠茂教授说:「刘教授一生医学成就非凡,是国际知名的肝胆胰外科专家。在二○○三年,他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足证其在医学界举足轻重的地位。」

  「刘教授一直心系香港医疗事务发展,他曾担任香港外科医学院院长,亦服务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逾22年,并刚于上月卸任已担任逾11年的医委会主席之职。期间,刘教授不遗余力持守医生的专业标准及推动完善规管制度。作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研究教授,刘教授热爱教学及研究工作,多年来在国内外培育了无数外科医生,桃李满门。他在二○一三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表彰他对社会,尤其是医疗界的贡献。」  

  「刘教授对病人关怀备至、对医学生有教无类、对研究工作孜孜不倦。他将一生贡献香港医疗界,令人敬重,我会永远怀念他。我与医务卫生局、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仝人向刘教授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