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卫局局长视察医管局设施了解农历新年期间的加强服务措施(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视察广华医院急症室及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了解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在农历新年期间为加强服务而推行的各项措施。
 
  在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的陪同下,卢宠茂教授、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和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急症室和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日常运作,并了解医管局为应对农历新年长假期期间及假期后预期大增的服务需求而推行的措施,包括增加普通科门诊求诊名额百分之25、加开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数目(由14间增至18间),以及在假期期间于18区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提供1 800个政府资助门诊服务筹额等。
 
  卢宠茂教授表示:「我们理解不少私营诊所及社区内的家庭医生和中医师在新春期间将会休业。为了减低求诊需求急增对公营医疗系统的影响,医卫局已整合全港十八区将在假期期间应诊的私家医院、医疗机构、家庭医生和中医诊所的资料,并与发展局空间数据办事处和地政总署合作,将相关医院及诊所的资料(包括地址、电话及应诊时段等)上载至网上平台 ,供市民参考,方便有需要的市民搜寻合适的医院或诊所就医。巿民也可简便地经由医管局网页,以及医健通和HA Go的流动应用程式连结到这个网上平台。根据我们现时掌握的资料,大约有100间私营医院、西医诊所和医疗机构,以及超过40间中医诊所会在农历新年长假期期间应诊。」
 
  卢宠茂教授在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与候诊市民倾谈,多名市民均高度赞扬医管局的服务和医护人员的专业,其中两人更表示是今早透过HA Go预约门诊服务,他们对公营医疗服务的高效率感到十分满意。卢宠茂教授对医管局的工作获得市民认同深感欣慰︰「我亦要特别感谢各医护人员,在农历新年期间继续谨守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守护市民健康。」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一月十一日公布本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节,亦持续录得新冠病毒个案。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流感病毒检测阳性比率及相关入院率在过去两周虽然有缓和迹象,但不排除相关情况会反覆波动。另外,随着市民于农历新年假期聚会或外游的机会增多,预料本港会出现更多呼吸道感染疾病个案。
 
  卢宠茂教授呼吁市民尽早接种流感及新冠疫苗,特别是长者和儿童等较高风险人士,以减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此外,高危人士到访公众地方时应佩戴外科口罩,市民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挤迫的地方逗留时亦应佩戴外科口罩。至于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的人士,即使症状轻微,亦应佩戴外科口罩,不应上班或上学,以减低传播风险,并应尽早求医。
 
2024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二)、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左一)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的陪同下视察广华医院急症室。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前排右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视察广华医院急症室,了解其分流安排。旁为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前排左二)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左一)。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一)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的陪同下,视察广华医院骨科病房。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视察广华医院骨科病房,了解病房的日常运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听取医护人员讲解诊所的运作流程。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一)和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左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的陪同下视察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了解诊所的日常运作。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一)和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视察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听取医护人员简介遥距诊症服务。
在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一)的陪同下,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和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一)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柏立基普通科门诊诊所与医护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