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晚宴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百仁基金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晚宴的致辞:
 
刘光源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梁君彦主席(立法会主席)、李家杰主席(百仁基金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典礼,庆祝百仁基金新一届理事会就职。首先,我恭贺李家杰主席和新一届理事就职,祝愿你们的工作继往开来,更上层楼。
 
  百仁基金成立以来,一直热心公益,大力推动青年发展。基金以「立仁、立业、立天地」为宗旨,通过举办分享会、内地交流活动、实习项目等丰富多采的活动,支持青年厚植家国情怀,鼓励他们积极装备自己,回馈社会。
 
  为配合香港发展创科的大方向,基金近年更推动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普及化,培养青年成为未来的创科生力军。基金多年来在推动青年发展方面贡献良多,我在此肯定你们的工作。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为广大青年打造多元出路,让他们可以在实现理想的舞台大展所长。我在《施政报告》指出,政府将全力落实和完善《青年发展蓝图》内超过160项措施,全方位支持青年人在「四业」──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的发展。而《蓝图》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方针正是凝聚和推动各方力量,一同扶持青年人成长成才。
 
  政府落实《蓝图》措施的工作进度理想,多项计划有序推进。单在上个月,我们就与广东省一起启动了「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为在大湾区创业的青年提供一站式资讯、宣传、交流平台;又推出了「青年仪表板」,整合政府与青年相关的数据,让社会可以对香港青年的整体状况一览无遗,方便各界有更多创新理念推动青年发展。
 
  展望未来,政府将与包括百仁基金等有心有力的组织继续携手合作,让青年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更多机会为香港、为国家贡献力量。
 
  农历新年将至,我在此祝愿香港百业兴旺、政通人和,百仁基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龙马精神、身心康泰。多谢大家!
 
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百仁基金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晚宴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出席百仁基金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晚宴。图示(第一排左四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百仁基金主席李家杰博士、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百仁基金名誉会长施荣忻、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和其他嘉宾在典礼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十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