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的致辞:

尊敬的薛惠君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周超常主席(中西区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大家好。很开心今日来到中西区,主持「18区日夜都缤纷」的启动礼。

  相信大家都知道,第七届区议会顺利选出并在今年一月上任,随即召开第一次会议。我亦在月初主持「地区治理领导委员会」会议,肯定各区区议会的工作成效。

  各区区议会除了推出「会见市民计划」、设定地区议题谘询市民、筹备岁晚清洁和关爱行动之外,亦成立不同委员会和工作小组跟进地区事务,充分展现出完善地区治理的新气象。

  其中,新一届区议会成立的「提振地区经济专责工作小组」与各区民政事务处携手合作,造就「18区日夜都缤纷」的文娱消闲活动由今日起正式启动,并在未来几个月陆续推出。

  今次一系列的活动包罗万有,适合不同年龄层的市民和游客,联同一家大小或三五知己参加。这些项目动静皆宜,由市集嘉年华、艺术展览、音乐表演到运动体验等,各适其适;亦古今交融,呈现各式各样的传统文化和地区特色,同时引入很多新元素。

  就以文化活动为例,我们有西贡和青衣的天后诞、筲箕湾的谭公诞,以及鸭脷洲的洪圣诞;北区的联和灯墟,以及沙田、黄大仙和离岛的元宵灯会,将会结合灯饰和打卡布置等特色元素;而大埔林村更首创「许愿夜市」,让市民和游客利用「发光宝牒」,向「夜光许愿树」许下龙年新愿望。

  此外,我们有九龙城的泼水节、泰式歌舞和泰拳比赛,为大家带来异国文化体验;又有深水埗的动漫和光剑活动,特别适合喜欢新兴文化的朋友。

  而讲起「缤纷」活动,我们亦继往开来,在多区举办特色市集,包括今日「打头阵」在上环文化广场设置数十个市集摊档,配合青年文艺表演、新兴运动体验,以及节庆特色项目,与大家一起喜迎龙年。

  除了中西区之外,观塘、湾仔、荃湾、屯门和元朗等多区,亦开始陆续推出特色市集。喜欢购物和美食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18区日夜都缤纷」活动能够在短时间内成事,除了各区民政事务处倾力筹办之外,政、商、民三方合作亦十分重要。为了与众同乐,不少地区商会和区内商户都大力支持今次活动,包括提供折扣优惠,让市民和游客一同开心消费,尽兴而归。

  在这里,我特别感谢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中西区区议会和中西区各界庆典委员会悉心安排今日的节目,为大家在农历新年前带来一个好去处。

  最后,我希望全港市民踊跃参加「18区日夜都缤纷」活动,「食尽、玩尽、买尽」18区!还有两星期就到龙年,我亦预祝各位龙年行大运,日夜都缤纷!多谢大家。
 
2024年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图示(左起)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梁子琪、民政总署署长张赵凯渝、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和中西区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周超常主持启动礼。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图示陈国基(左一)主持醒狮点睛仪式。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图示陈国基(右三)观看醒狮表演。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图示陈国基(右二)参观场内摊档。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18区日夜都缤纷」启动礼及「活力动感.日夜缤纷」闪跃中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