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庆祝广东外商公会成立35周年暨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晚会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庆祝广东外商公会成立35周年暨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晚会的视像致辞:
   
王瑞军部长(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青野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方建明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戴德丰主席(广东外商公会主席)、曾智明会长(广东外商公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频祝贺广东外商公会成立35周年,以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履新。
   
  广东外商公会于一九八八年成立,汇聚爱国爱港的企业家,一同支持和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助力广东经济起飞。35年来,广东外商公会一直积极推动粤港澳三地交流合作和经济发展,成果丰硕。我有信心,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继续发挥好广东外商公会凝心聚力的功能,为国家、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与广东唇齿相依,血脉相连。自改革开放以来,港商积极在广东投资兴业,将资金、人才、技术和专业服务引进广东以至全国,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香港是广东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占外商投资企业总数大约七成。此外,香港和广东在金融、经贸、科技、教育等多方面都一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担当着「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双重角色,连接大湾区和国际市场。香港会继续善用自身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
   
  本月初,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了《关于推进粤港人才合作的框架协议》,建立「粤港人才合作协调机制」,进一步促进大湾区多元人才流动,为大湾区广纳高端人才、共同建设人才高地谱写新篇章。
   
  我相信港商会继续把握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的建设,拓展内地市场,同时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还有两星期便踏入龙年,我在此祝愿粤港两地龙年兴旺,广东外商公会会务蒸蒸日上,各位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庆祝广东外商公会成立35周年暨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晚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