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天行艺道-水墨45年」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天行艺道-水墨45年」展览开幕典礼的视像致辞:
   
林天行先生(香港美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常务副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频方式祝贺「天行艺道—水墨45年」展览开幕。
   
  这次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出的,是香港当代水墨大师林天行先生超过200张代表作。这些作品印证了林先生近半个世纪以来,在艺术的耕耘和绘画的成就。他的画作糅合古今中外,开拓了独具创意的「彩墨」风格,栩栩如生地呈现中华文化瑰宝和香港文化景观。
   
  林天行先生的艺术语言中西合璧,正好反映出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独有特色。在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下,香港正积极发挥古今交融、中西荟萃,促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平台作用。我们会继续担当连系国家与世界各地的文化桥梁,说好中国故事,说好香港故事。
   
  艺术是人文精神的载体。优秀的传统国学和文艺作品,更可以成为传扬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重要媒介,培养市民对国家历史文化的认同,在社会宣扬爱国精神。
   
  我在《施政报告》中强调,政府将全力建立以爱国爱港为核心、与「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我们将成立「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举办推广中华文化和历史的活动、交流和合作。政府今年起将举办「中华文化节」,通过文艺来深化市民对国情的认识。
   
  踏入新的一年,特区政府将继续发挥好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全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与内地和国际知名艺术文化机构的联系,为业界带来源源不绝的动能。
   
  最后,我祝愿这次展览圆满成功。很快就到春节了,我预祝各位龙马精神、吉祥如意、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天行艺道-水墨45年」展览开幕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