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二十日)出席东华三院「东蒲」开幕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你好,民青局会如何协助「三无大厦」推展垃圾收费呢?会否动员关爱队帮手?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无论区议会也好,或关爱队也好,在今次垃圾收费上有很多不同措施,我们希望可以将资讯带给市民。就着关爱队,我们将会和环境局(环境及生态局)的同事安排一些讲座,让关爱队成员更加了解整个垃圾收费的措施。有关的简介亦会在区议会进行,区议员更了解(实施)垃圾收费措施之后,他们可以将在地区上听到市民对于实施措施安排时的问题告诉环境局同事知道,由同事帮手解答。

记者:现在政府押后了措施,这段时间局方除了关爱队之外,还会做甚么帮手呢?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将生效日期改为八月一日后,我们多了时间更好地在地区上,如区议会,可以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功能,将市民对垃圾收费实行时遇到的困难或问题,告知环境局;同时亦可将整个垃圾收费最终目的,就是如何更有效处置香港的废物,包括如何做好垃圾收费措施的安排,亦会跟环境局的同事一起合作,令市民知道如何做好环保回收和废物处理这方面的工作。

  整个措施对于香港每个市民都是非常重要,因为影响的不只是垃圾收费如何实行,如何买一个胶袋或处理胶袋,更重要的是,我们透过这措施,如何令每一个市民都会爱护环境、做好环保回收的工作和计划,所以整件事大家都会很关注。无论区议会也好,关爱队也好,我们也会协助社区内不同的市民,让他们明白如何做好环保回收,以及在垃圾收费下各项垃圾处理的安排。
 
2024年1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