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到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一月十九日)到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

  卢宠茂教授与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会面,听取有关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的介绍,并参观医学院的两所诺贝尔奖科学家领衔的实验室,分别为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和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了解它们在不同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人才优势。他亦视察正在兴建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直属附属医院。

  ​卢宠茂教授一行并藉此了解深圳在医疗服务和人才培训方面的最新发展,以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和合作。

  卢宠茂教授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方位推动内地和香港的医疗交流合作,尤其在培育医疗人才和医疗科技研究方面,务求共同提升两地的医疗卫生服务至更高质量和更高效,成为构建『健康中国』的积极力量。」

  今日陪同卢宠茂教授出席的人员包括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二)今日(一月十九日)在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四)、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六)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五)陪同下到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并听取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右一)介绍校园。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一月十九日)参观位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的大学图书馆。图示卢宠茂教授(第一排左)、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第一排右)、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第二排左)、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第二排中)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第四排右二)。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今日(一月十九日)在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三)、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二)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一)陪同下参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的实验室,并与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右一)交流。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今日(一月十九日)到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并在该校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一所实验室。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一月十九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与该院高层人员会面。图示卢宠茂教授(左四)、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右四)、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三)、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三)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一月十九日)到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图示卢宠茂教授(前排右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前排左六)、医学院创院院长郑仲煊教授(前排右五)、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前排左五)、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右四)、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左三)与其他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