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瑞士达沃斯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在瑞士达沃斯继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第四日行程。

  陈茂波早上出席年会的世界经济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跟参与会议的各地政商领袖讨论全球经济碎片化所带来的挑战,并商讨如何推动重建更互利、更普惠的全球经济。其后,他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下午,陈茂波参与了年会的两场专题讨论会。其中一场的主题聚焦社区建设,与会讲者就如何解决「邻避心态」、凝聚社区共识、推动更包容和以人为本的发展,分享看法。陈茂波在会上分享了香港在市区重建、发展公营房屋、基建先行发展策略等方面的经验。

  另一场专题讨论会则关于数字资产的发展机遇。陈茂波在会上分享了香港在数字资产发展方面的理念和做法,特别是订立合适的规管框架,在确保金融稳定不受影响和投资者得到有效保护的前提下,积极鼓励创新,让行业可以负责任和可持续地发展。作为推动数字资产发展的一环,香港亦正就稳定币发展谘询公众。

  陈茂波昨日也与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会面,就开展合作交换意见。

  此外,陈茂波亦利用早餐会和下午茶叙,向国际金融机构和商界领袖介绍香港最新经济和金融发展情况,并就推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发展交换意见。

  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九日)早上将继续访问行程,晚上离开瑞士,于香港时间星期六(一月二十日)晚上返抵香港。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左)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其中一场专题讨论会,主题聚焦社区建设。图示陈茂波(中)在会上发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其中一场专题讨论会,主题聚焦社区建设。图示陈茂波在会上发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左)与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参与数字资产的专题讨论会。图示陈茂波在会上发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参与数字资产的专题讨论会。图示陈茂波(左一)与其他讲者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继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