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政商界领袖会面(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在瑞士达沃斯,继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以及与出席年会的多国政商界领袖会面。
 
  陈茂波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陪同下,与多个来自中东、中亚等地区国家负责财金和经济的官员会面,包括巴林财政与国民经济部部长Shaikh Salman bin Khalifa Al Khalifa和工商部长Abdulla Adel Fakhro、卡塔尔财政部长Ali bin Ahmed Al Kuwari,以及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Alibek Kuantyrov。
 
  陈茂波在上述双边会面上指出,香港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节点平台,在推进区域金融联通、扩大贸易、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可发挥独特的作用和贡献。他指,近年中东和中亚地区国家积极推动经济多元发展及绿色转型,他欢迎它们利用香港高效稳健的金融市场,助力企业和项目的发展、推展和筹融资,在互利共赢的合作之中一同实现更好的发展。
 
  此外,陈茂波和丘应桦也与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部长Giancarlo Giorgetti及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Julio Velarde Flores会面,就当前环球金融环境、地缘政治局势及绿色转型等议题进行交流。
  
  陈茂波中午在一个午餐会发表主题演讲。他致辞时指,国家坚持对外开放,经济稳健前行,在科技和产业链配置上秉持国际合作,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香港凭着「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正致力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推进国际创科中心的建设,发挥联系国家和世界的桥梁角色,促进更多互利共赢合作。
 
  晚上,陈茂波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中国之夜,并于晚宴致辞,介绍香港如何利用其联系人、桥梁和门户的角色,助力中国和亚洲的经济发展。
 
  另外,陈茂波也接受了多家香港、内地和国际媒体的访问,回应其所关注的议题。
  
  他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继续在达沃斯的第四日行程。
 
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左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与巴林财政与国民经济部部长Shaikh Salman bin Khalifa Al Khalifa(右二)和巴林工商部长Abdulla Adel Fakhro(右一)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左)与卡塔尔财政部长Ali bin Ahmed Al Kuwari(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左)与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Alibek Kuantyrov(右)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右)与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部长Giancarlo Giorgetti(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中)与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Julio Velarde Flores(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在「达沃斯‧财新CEO午餐会」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举行的中国之夜晚宴上发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接受彭博访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七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接受凤凰卫视访问。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继续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