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六日)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
 
王松苗秘书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秘书长)、何晓军书记(潮州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彬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各位一同恭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总)新一届会董履新。新一年刚刚开始,我首先在此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
 
  我还记得,我出席潮总上一届会董就职典礼的时候,是二○二二年八月,我刚上任一个多月,我们当时还要戴着口罩。一年多以来,香港终于走出疫情,经济社会全面复常,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回乡探亲,亦可以在香港欢迎来自家乡以至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当然,我最开心是可以在此见到大家的笑脸,面对面分享新年喜悦。
 
  潮籍乡亲是香港人口的重要族群,居港人数超过一百万,大约占香港人口七分之一。多年以来,香港的潮籍乡亲凭着克勤克俭、勇于开拓的精神,在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就,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同时饮水思源,一直回馈社会,贡献家乡,建树良多。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自二○○一年成立以来,一直联系乡亲,凝聚社团力量,促进香港繁荣稳定,支持家乡发展。总会努力传扬潮人传统文化,积极担当香港、内地和海外潮人的沟通桥梁。
 
  总会及各属会对服务社区一样不遗余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实现良政善治。上个月的区议会选举中,总会带领乡亲为参选者打气,鼓励市民踊跃投票,为特区完善地区治理注入重要力量,体现团结一致、爱国爱港的精神,我肯定你们的贡献。
 
  踏入二○二四年,虽然世界局势和经济环境仍然复杂多变,但香港凭着「一国两制」的优势,在国家大力支持、市民共同努力下,我有信心香港会继续生机处处,不断焕发新活力。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聚焦增强发展动能,刺激本地经济,改善地区民生。我相信总会在新一届会董的带领下,会继续与特区政府同心同德,发挥同乡社团的独特作用,凝聚社区力量,协助香港维持和谐稳定,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最后,我祝愿潮港两地百业兴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续创佳绩,新一届会董工作顺利,在座各位身体健康。
 
  多谢大家。
 
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六日)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图示(左五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潮州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军、前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李家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秘书长王松苗、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和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十二届会董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