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与广东省医院协会代表团会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与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教授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就深化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的医疗合作进行交流。

  会议上,卢宠茂教授向代表团介绍特区政府在跨境医疗协作的最新政策措施,包括扩大香港长者医疗券内地使用范围、跨境医疗服务和高品质医疗人才培训及交流。

  卢宠茂教授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跨境医疗协作。行政长官在二○二三年《施政报告》中,首次以『跨境医疗协作』为其中一个副题,提出多项具体措施,包含了建立『大湾区国际临床试验所』与内地协同发展临床试验、参与并支持国家医院认证标准国际化、推出『长者医疗券大湾区试点计划』、善用医健通数码电子病历以支援大湾区跨境医疗协作、救护车跨境直通服务和推行国家胸痛中心的认证标准等。」

  「特区政府一直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有利于内地与香港医疗发展的前提下,加强与内地各对接单位在医疗服务发展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医疗水准。未来,我们会继续致力促进跨境医疗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国家『健康中国』的重要战略。」

  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高级顾问(局长办公室)樊敬文医生、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医生和其他医卫局、卫生署及医管局代表亦有出席今日的会议。
 
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与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教授(右一)会面。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与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教授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议。图示卢宠茂教授(前排左六)、黄力教授(前排右六)、医卫局副秘书长李力纲(前排左五)、医卫局高级顾问(局长办公室)樊敬文医生(前排左三)、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医生(前排左四)和其他与会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