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深圳前海东亚银行大厦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二日)在深圳前海东亚银行大厦开幕典礼的视像致辞:
   
王强部长(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宝博士(东亚银行执行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以视频参与今天在深圳前海举办的盛会。首先,我对深圳前海东亚银行大厦的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
   
  中央刚在上个月公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前海总规》提出要深化深港金融融合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深港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不但将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更将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水平。
   
  香港特区政府将带领各界抓紧前海发展的机遇,继续与广东省、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等保持紧密合作,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国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法制与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接轨。香港汇聚的专业人才精通两文三语,对内地发展和世界经济都有深入认识,让香港可以在金融业、专业服务发挥内地和全球市场之间「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优势。
   
  特区政府重视巩固和发挥香港金融服务的优势。在传统的证券、银行、保险、资产管理业,以至新兴的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香港的国际化市场、产品和人才都可以为大湾区金融开放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东亚银行在一九八五年已经在深圳成立代表处,更在二○一八年成为首家获准在前海设立分行的外资银行。我知道今天开幕的东亚前海新大厦,除了银行和办公的空间外,也将设有金融科技、初创合作的设施,助力推动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我鼓励东亚银行善用前海发展的庞大机遇,继续积极贡献大湾区建设,为国家高水平开放贡献港商力量。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东亚银行正庆祝成立105周年。在这里,我祝愿东亚银行业务再创辉煌,也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深圳前海东亚银行大厦开幕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