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访问深圳并总结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
 
  早上,陈国基参观香港职业训练局(职训局)首个内地运作中心──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听取职训局主席戴泽棠和执行干事唐智强介绍中心的运作情况。他亦与职训局学生和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倾谈,了解学生共同开展的不同科研项目,并就深化港深两地职专教育合作交流意见。
 
  陈国基欣悉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运作畅顺,积极担当职专教育交流平台的角色,推动职训局与内地院校、企业和机构合作,通过课程交流、专题研习、工作实习等活动,协助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国家发展,并让内地青年认识香港职专教育和发展出路,其中包括通过去年《施政报告》公布的职专毕业生留港计划,在职训局指定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后留港一年,寻找相关专业的工作。
 
  其后,陈国基与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会面,讨论港深共同关注的事宜并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合作。陈国基说,自深港合作会议去年二月在港成功举行后,港深两地政府相关部门一直用好此协作机制,在金融、经贸、创科、文化、旅游、教育和青年发展等多个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陈国基又指,港深双方正全力按照中央去年八月公布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共同加快合作区发展;并按照中央去年十二月公布的《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在前海发挥港深两地作为大湾区「双引擎」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会全力落实去年十月公布的《北部都会区行动纲领》,深度对接深圳和大湾区其他城市的规划,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陈国基表示,香港将继续充分发挥「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并期待港深两地继续贯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建设。
 
   今日下午回港前,陈国基参观香港大学(港大)深圳医院,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红艳,以及院长张文智教授和院方医护人员交流。他欣悉港大深圳医院在成立短短十多年间发展迅速,并取得多项成就,包括成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以及国家卫健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
 
   陈国基亦欣悉港大深圳医院与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助力推行医疗券、「支援粤港澳大湾区医院管理局病人先导计划」等项目,提升对在内地港人的医疗服务。他期望港深两地继续全力落实去年九月签署的《深港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促进两地人才、药械和医疗服务流通,并推动国家「健康中国」的重要战略。
 
  陈国基总结今次为期三日的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今年颁布五周年,他充满信心,特区政府与广东省及大湾区各市政府将继往开来,共同加快推进大湾区的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为大湾区以至国家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右三)在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展厅听取介绍。旁为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右四)。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第一排中)、香港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主席戴泽棠(第一排左五)和职训局执行干事唐智强(第一排左三)在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与其他嘉宾和学生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右五)在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和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交流。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左三)在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和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交流。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右一)在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企业共创中心参观。旁为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席戴泽棠(右二)。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前排右七)、香港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主席戴泽棠(前排右八)和职训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前排左六)在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企业共创中心与学生合照。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左六)与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右六)会面。运输及物流局副局长廖振新(左五)和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左七)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左)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右)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右三)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红艳(左四)、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张文智教授(左六)和医护人员交流。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右四)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红艳(右三)和香港大学(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张文智教授(左三)陪同下,参观港大深圳医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十日)访问深圳,并完成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访问。图示陈国基(右八)、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红艳(左八)、香港大学(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张文智教授(右七)和港大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徐小平(左六)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参观职专教育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