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出席大汇演(附图/短片)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了「全港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大汇演」,与市民分享国家航天事业取得骄人成就的喜悦。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代表团团长林西强、航天员刘伯明、王亚平、陈冬和张陆、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以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启动仪式后,大汇演正式在香港体育馆展开。
 
  大会播放数段回顾国家航天工程短片,让观众一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过去三十年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在交流环节,林西强团长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四位航天员亦分享了在太空生活的经历和感受,香港理工大学科研人员则分享本港航天事业发展。
 
  本港艺人和青年也在大汇演中作精采演出。青年钢琴家张胜量表演钢琴献艺;中国香港运动员则表演霹雳舞。
  
  代表团明日(十一月三十日)将出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展」开幕礼,并与香港创科研界别和大学师生交流。
 
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继续在港进行访问,并出席在香港体育馆举行的全港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大汇演。图示(左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王亚平、神舟十二号乘组航天员刘伯明、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神舟十四号乘组指令长陈冬、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张陆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在大汇演合照。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继续在港进行访问,并出席在香港体育馆举行的全港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大汇演。图示(左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王亚平、神舟十二号乘组航天员刘伯明、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神舟十四号乘组指令长陈冬、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张陆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在大汇演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继续在港进行访问,并出席在香港体育馆举行的全港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大汇演。图示(左起)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王亚平、神舟十二号乘组航天员刘伯明、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神舟十四号乘组指令长陈冬和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张陆与观众见面。

网上广播

全港欢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大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