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与国家海关总署签署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安排(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与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吕伟红会面。双方并签署《海关总署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关于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安排》(《合作安排》)。
 
  卢宠茂教授表示:「我感谢国家海关总署支持签署《合作安排》。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一直与内地出入境卫生检疫部门保持紧密合作,以保障两地居民及往来旅客健康安全。自内地与香港特区新冠疫情后全面通关以来,两地人员交流日益频繁。国家海关总署与医卫局总结新冠等传染病疫情防控经验,透过《合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在出入境卫生检疫领域的联防联控,以促进双方沟通和协作机制的畅通运作。」
 
  卢宠茂教授和吕伟红在会上亦有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作交流,包括出入境卫生检疫和《施政报告》中有关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商讨跨境救护车直通服务的建议等。
 
  今日的会面是卢宠茂教授继十一月初在北京拜访国家海关总署后,短期间内再次与国家海关总署领导会面。医卫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卫局副秘书长许泽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和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医生亦有出席今日的会议。
 
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与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吕伟红(左)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签署《海关总署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关于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