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少数族裔人士座谈会(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在政府总部举行的《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座谈会,向少数族裔人士代表及服务少数族裔人士的非政府机构代表简介《施政报告》中与民青局相关的政策措施,和与会者交流,聆听他们的意见,并介绍完善地区治理后首场区议会选举的重要意义。
 
  麦美娟于座谈会上介绍《施政报告》有关支援少数族裔人士融入社区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强调政府十分重视少数族裔人士的需要,一直致力协助他们融入社区,让他们得以尽展所长。她表示民政事务总署将于二○二四年增加两间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令支援服务中心的总数增加至10间;并邀请10间中心各设立一队「少数族裔关爱队」,主动接触少数族裔住户,了解需要和介绍所需的公共服务。
 
  麦美娟说:「政府致力建立和谐共融的关爱社会,会持续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服务及支援,协助他们融入社区及使用公共服务。」
 
  是次座谈会邀请了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的委员以及营运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出席,有关机构为香港基督教服务处、香港社区网络、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新家园协会、邻舍辅导会和元朗大会堂。与会者对《施政报告》内增加支援少数族裔人士的新措施表示欢迎,并提出不少宝贵的意见。麦美娟感谢与会者一直以来对种族共融的支持,并重申政府对支援少数族裔人士的重视。
 
  二○二三年区议会一般选举临近,麦美娟亦藉此机会再次向与会者解释今次选举的重要意义,并呼吁与会人士及其家人在十二月十日选举日踊跃投票,选出实干为民的区议员,并希望大家日后可以多参与区议会举办的活动,集合各方力量,一同建设关爱共融的社会。
 
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在政府总部举行的《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座谈会,向少数族裔人士代表及服务少数族裔人士的非政府机构代表简介《施政报告》中与民青局相关的政策措施,并介绍完善地区治理后首场区议会选举的重要意义。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在政府总部举行的《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座谈会,向少数族裔人士代表及服务少数族裔人士的非政府机构代表简介《施政报告》中与民青局相关的政策措施,并介绍完善地区治理后首场区议会选举的重要意义。图示麦美娟(中)与少数族裔人士代表及服务少数族裔人士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