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座谈会(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举办的《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座谈会,向约60名「关爱队」代表简介《施政报吿》中民青局相关的政策措施,并和与会者交流,聆听他们的意见。
   
  麦美娟于座谈会上介绍《施政报告》有关民政及青年事务范畴的政策,并强调「关爱队」是支援政府地区工作的服务队伍,在完善地区治理下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关爱队」应充分了解《施政报告》的内容,并在各区民政专员作为「关爱队」总指挥的指示下,进入社区协助宣传政府政策,让市民大众更了解政府的施政理念和香港的发展方向。
   
  参与座谈会的「关爱队」代表反应踊跃,积极分享他们接触区内居民,为市民提供关爱服务的经验。对《施政报告》中政府提出将因应「关爱队」的实际运作,开发管理应用程式,方便「关爱队」处理日常工作,出席的「关爱队」代表一致表示欢迎,认为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麦美娟感谢「关爱队」对政府地区工作的支持,对服务社区的承担,她期待「关爱队」积极按关键绩效指标建立地区网络,关爱及服务区内居民,发挥「关爱队」最大功能。
 
     最后,因应二○二三年区议会一般选举临近,麦美娟呼吁与会人士及其家人在十二月十日选举日踊跃投票,选出实干为民的区议员,并希望大家日后可以多参与区议会举办的活动,集合各方力量,一同建设关爱共融的社会。
 
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举办《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座谈会,向约60名「关爱队」代表简介《施政报吿》中民青局相关的政策措施。图示麦美娟在座谈会上发言。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举办《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座谈会,向约60名「关爱队」代表简介《施政报吿》中民青局相关的政策措施,并和与会者交流,聆听他们的意见。图示麦美娟(第一排左八)与「关爱队」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