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拜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十一月八日)率领代表团在北京进行最后一天的访问行程,拜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局)。

  卢宠茂教授及代表团与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会面。他们就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在药械审批,以及临床试验工作方面的协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卢宠茂教授特别介绍行政长官在上月公布的《施政报告》提出发展香港为医疗创新枢纽,长远以建立「第一层审批」药物注册机构为目标。

  他说∶「特区政府会更主动、更积极和更高效地发挥香港的医疗优势。长远建立『第一层审批』药物注册机构的具体措施包括成立『香港药物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中心』筹备办公室、加入『国际医药法规协调会议』、成立『大湾区国际临床试验所』、促进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临床研究及试验和设立全新『1+』机制,加快新药审批。」

  「我们期望吸引更多本地及海内外药物和医疗器械企业,选择在香港进行研发和临床试验,并在不同阶段建立能力、认受性和地位,确保最终的药械审批获国际及国内认可。为此,我们已经或将会推出一系列措施。」

  代表团成员包括医卫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他们今晚将返抵香港。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今日(十一月八日)率领代表团在北京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军宁(右三)会面。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在药械审批,以及临床试验工作方面的协作等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