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指示部门首长做好区议会选举筹备工作(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五日)出席由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主持的「地区治理专组」第二次会议,指示各部门首长做好今年十二月十日举行第七届区议会选举的筹备工作。

  在会议上,陈国基强调:「第七届区议会选举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重塑区议会后举行的首场全港性地区选举,是完善地区治理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在距离选举投票日剩下约两个月时间,选举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政府各相关部门务须继续同心协力,做好区议会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诚实和安全有序的情况下依法进行。」
 
  鉴于是次区议会选举由筹备至投票环节,均涉及大量人手、物资和物流管理工作,陈国基指示各部门首长动员一切所需人力、物力,作出周全部署和配合,全力为选民和候选人提供适切便利,同时确保选举高效有序进行,选出一众爱国爱港的贤能之士担任区议员,使第七届区议会由明年一月一日起顺利全面运作。
 
  陈国基表示:「我充满信心,新一届区议会将重回《基本法》的初心,重新发挥其应有的服务和谘询功能,配合政府策划并落实各项地区工作,提升地区治理效能,贯彻良政善治,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会议上,「专组」亦跟进「地区治理领导委员会」早前所定五个重点地区议题的工作进度,有关议题分别为:(一)扩大课后托管、加强支援家长;(二)关爱长者、加强社区支援;(三)打造洁净街市、起动全城灭鼠;(四)提升治安水平、全面打击罪案;及(五)改善行人设施、确保道路安全。卓永兴听取相关部门首长的工作报告,欣悉各重点项目和措施正如期稳步推进。他敦促各部门继续有序落实有关重点项目和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地区关心的议题,适时透过经强化后的地区治理架构在中央层面跟进处理,切实回应市民所需。
 
2023年10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五日)出席由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主持的「地区治理专组」第二次会议,指示各部门首长做好今年十二月十日举行第七届区议会选举的筹备工作。图示陈国基(右)在会上发言,旁为卓永兴(中)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月五日)出席由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主持的「地区治理专组」第二次会议,指示各部门首长做好今年十二月十日举行第七届区议会选举的筹备工作。图示陈国基、卓永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与部门首长在会上商议选举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