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十月四日)公布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表示,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第三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一幅位于大屿山长沙的住宅用地,预计可提供约110个单位。
   
  铁路物业发展项目方面,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会在第三季为东涌东站第一期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 200个单位。市区重建局则计划就分别位于启德道/沙浦道及盛德街/马头涌道的两个项目招标,预计合共可提供约1 45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有七个项目于第三季度内完成地契修订,合共可提供约440个单位。
   
  甯汉豪说:「计及不同来源,本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可支持兴建约3 200个单位。连同上半财政年度的土地供应,本财政年度第一至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合共可提供约10 150个单位,接近本财政年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目标(12 900个单位)约八成。我们对于全年可以达到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的年度目标是乐观的。」
   
  二○二三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用地招标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23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