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法兰克福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会面(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法兰克福时间九月二十六日)从柏林转抵法兰克福,继续德国访问行程。
  
  陈茂波在抵埗后,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会面。陈茂波跟拉加德介绍香港最新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情况,并分享了这次欧洲之旅的观察。在回应拉加德提问时,陈茂波表示国家坚持「一国两制」继续在香港长期实行,而普通法制度、法治、资金、资讯、人才和货物自由进出,以及联系汇率政策等继续维持。香港正致力推动金融市场更蓬勃发展,不断深化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吸引更多国际企业利用香港的筹融资平台集资,并致力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不断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独特功能。双方亦就内地、亚洲、欧洲和全球的经济形势交换意见。

  下午,陈茂波到访德意志银行,与总裁及首席财务官James von Moltke会面,了解其在香港和全球的业务发展,并就香港和德国两地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合作交换意见。陈茂波表示,香港维持开放、透明且与国际最高标准接轨的金融规管制度,加上「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等计划不断扩容和深化,国际金融机构在港拓展资产和财富管理等业务机遇庞大。他又欢迎德意志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董事会会议在港举行,相信有助其领导层和高级管理人员亲身了解本港和大湾区的实况和机遇。

  在离开法兰克福前,陈茂波到访了当地一家支援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加速器公司,了解其业务和运作模式。陈茂波向其负责人介绍了本港初创生态圈的发展情况,并就如何透过加强初创公司与企业之间的双向配对和合作,以推动创科发展等事宜,交换意见。

  陈茂波于昨日(法兰克福时间九月二十六日)晚上启程回港,预计今日(香港时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抵港。
 
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法兰克福时间九月二十六日)访问德国法兰克福。图示陈茂波(右)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左)在会面前合影。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法兰克福时间九月二十六日)访问德国法兰克福。图示陈茂波(左二)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右一)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法兰克福时间九月二十六日)访问德国法兰克福。图示陈茂波(右)与德意志银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von Moltke(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法兰克福时间九月二十六日)访问德国法兰克福。图示陈茂波(左二)到访当地为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服务的加速器公司并与创办人交流。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访问法兰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