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伦敦伊利沙伯线(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三日)继续访问伦敦的行程。

  陈茂波早上到访伦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铁公司全资附属公司MTR Elizabeth line(MTREL)负责营运的伦敦铁路伊利沙伯线的运作情况。伊利沙伯线全长128公里,共有41个车站,每星期客量达400万人次,自去年五月起正式开通。

  MTREL最近在英国国家铁路大奖中获颁二○二三年年度客运营运商大奖,以表扬其营运伊利沙伯线的优良表现。该奖项是根据各铁路公司在顾客服务、准时度和可靠度、安全及维持与乘客的良好沟通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核。

  陈茂波表示:「香港在设计、建造和营运基建项目方面经验丰富及备受认可,不少公共事业机构例如港铁公司、香港机场管理局等近年均获邀到不同国家分享管理经验和做法,以及营运当地重要的交通基建项目,充分显示香港的软实力。」

  陈茂波中午与当地华人餐聚,了解他们在英国的生活,并就香港和英国的经济、社会情况,以及英国政商界对香港表达的一些观点,交流看法。
 
2023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三日)继续访问伦敦的行程,并到访伦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铁公司全资附属公司MTR Elizabeth line负责营运的伦敦铁路伊利沙伯线的运作情况。图示陈茂波(左一)在Paddington站月台听取伊利沙伯线负责人讲解铁路运作情况。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三日)继续访问伦敦的行程,并到访伦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铁公司全资附属公司MTR Elizabeth line负责营运的伦敦铁路伊利沙伯线的运作情况。图示陈茂波(左一)与Paddington站控制人员交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三日)继续访问伦敦的行程,并到访伦敦Paddington站,了解由港铁公司全资附属公司MTR Elizabeth line负责营运的伦敦铁路伊利沙伯线的运作情况。图示陈茂波(右四)与港铁公司物业及国际业务总监邓智辉(左四)及相关人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三日)继续访问伦敦的行程。图示陈茂波(左四)与当地华人餐聚,了解他们在英国的生活,并就香港和英国的经济、社会情况,以及英国政商界对香港表达的一些观点,交流看法。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到访伦敦伊利沙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