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向英国金融和商界领袖推广香港新优势(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一日)继续伦敦访问行程。
 
  早上,陈茂波与由英国金融服务行业代表组成的商界组织The CityUK举行圆桌会议。他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最新的经济和金融情况,以及金融服务业短中长期的发展机遇与重点,并指出香港是英国金融和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内地和亚洲市场的理想门户和平台,期待两地加强多方面的合作。陈茂波亦和与会者就促进跨境投资、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方面交流看法。
 
  其后,他出席了英国香港工商协会的午餐会,向超过120名英国政商界嘉宾发表演说。陈茂波表示,国家坚定支持「一国两制」制度在香港长期实施。在这个制度下,香港独特的地位和普通法、法治,以及其他优势长期持续。展望未来,香港正全速推进以金融服务和创新科技双引擎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并决意成为国际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中心。香港现正大力引进重点企业和人才,欢迎英国企业和商界以及专业界别人才到香港发展。此外,为提升发展容量,落实各项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计划,香港正大力推动发展北部都会区和交椅洲人工岛等基建项目,欢迎英国商界和企业到香港寻求合作的机会。
 
  下午,陈茂波与英伦银行行长Andrew Bailey会面,双方就利率和通胀走势、环球经济的发展与挑战,以及金融监管等一系列共同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
 
  他其后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公使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和未来发展,并感谢大使馆一直以来对特区政府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工作的支持。双方亦就欧洲的经济状况和前景,以及地缘政治等交流意见。
 
  晚上,陈茂波出席了由英国中国商会举行的晚宴。
 
  陈茂波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二日)继续访问伦敦。
 
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一日)继续伦敦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一)与由英国金融服务行业代表组成的商界组织The CityUK举行圆桌会议,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的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情况,以及金融服务业短中长期的发展机遇与重点。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一日)继续伦敦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中)与The CityUK金融商会的主席 Bruce Carnegie-Brown(右一)和行政总裁Miles Celic(左一)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一日)继续伦敦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在香港工商协会的午餐会,向超过120名英国政商界嘉宾发表演说。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一日)继续伦敦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八)、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左三)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莘桉(左二)在香港工商协会的午餐会与香港工商协会委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一日)继续伦敦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公使(左)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和未来发展。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向英国金融和商界领袖推广香港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