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抵达英国伦敦展开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日)抵达伦敦,展开英国访问行程。

  在抵达伦敦后,他晚上出席了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晚宴」,晚宴邀得约400名英国各界领袖和专业人士出席。

  陈茂波在致辞时向在场的英国政商界人士指出,香港现已全面摆脱疫情、跟国际及内地全面通关,社会经济正稳步恢复,各项大型活动、会议和盛事陆续在港举办。国家支持香港长期实施「一国两制」制度,香港将会继续发挥着连通内地和世界的独特角色和功能。种种事实都说明,普通法制度和法治在香港如常有效实施,《香港国安法》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保持了香港社会整体稳定,巩固了国际投资者和商界对香港的信心。

  陈茂波指出,展望未来,在国家的坚实支持下,香港将积极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增强证券市场、债券市场、资产管理中心,以及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等范畴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同时全力推动创科发展,积极跟粤港澳大湾区兄弟城市加强合作,并透过更多政策创新,共同推进北部都会区发展成为创科中心,尤其在绿色科技和绿色金融方面大有可为。

  陈茂波也特别指出,香港正全力推进北部都会区和交椅洲人工岛等发展项目,未来基建投资额巨大。

  他欢迎英国企业和投资者来港参与这些发展和项目,共同发掘商机。

  陈茂波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一日)继续伦敦访问行程。
 
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日)抵达伦敦,展开英国访问行程,并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晚宴」。图示陈茂波在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讲。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日)抵达伦敦,展开英国访问行程,并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晚宴」。图示陈茂波在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讲。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日)抵达伦敦,展开英国访问行程,并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晚宴」。图示陈茂波(右二)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一)与参与晚宴的嘉宾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日)抵达伦敦,展开英国访问行程,并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晚宴」。图示陈茂波(左二)与参与晚宴的嘉宾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日)抵达伦敦,展开英国访问行程,并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晚宴」。图示陈茂波(右)与参与晚宴的卫奕信男爵(左)交流。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伦敦「香港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