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九月十六日)出席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授旗仪式的致辞全文:
 
冯会长(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中国香港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会长冯马洁娴)、陆子聪团长(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各位嘉宾、各位运动员、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授旗仪式,跟各位一起为即将出战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残运)的选手打气。
   
  今年,中国香港将会派出98名运动员出战第四届亚残运合共11个项目,包括射箭、田径、羽毛球、硬地滚球、草地滚球、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剑击,以及轮椅网球。轮椅网球更是港队首次派员参加的项目,可见残疾人士精英运动在香港的发展日趋多元化,运动员接受培训和参与比赛的机会愈来愈多,发展令在座每位也欣喜。
   
  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二○一八年亚残运赢得共11金16银21铜的好成绩。其后面对疫情的考验,但在香港体育学院及有关体育总会的全面支援下,运动员继续积极训练,一点松懈也没有。延期一年举行的第四届亚残运将于下月二十二日揭幕,在座的运动员相信已准备就绪。我深信在全港市民的支持下,你们定能有好好的发挥,在运动场上展示长期努力的成果,为港增光。
   
  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残疾运动员参与国际赛事,并且重视他们的全人发展。近年,政府投放在残疾人士体育发展方面的资源大幅增加,只是今个财政年度,预算开支就超过1.3亿元,较五年前增逾八成。另外,政府透过香港体育学院为残疾运动员提供全职训练,又为相关精英运动项目提供额外资助。今年六月,我们与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合作展开了为期五年的「残疾运动员就业及教育先导计划」,让残疾运动员学习在退役后转型发展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协助他们日后更易融入社会和发展「第二事业」。
   
  亚残运揭幕在即,运动员蓄势待发,大家都热切期待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好消息。我衷心祝愿各位选手续创佳绩,凯旋而归。多谢各位。
 
2023年9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