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私营医疗机构呈报事件机制延展至日间医疗中心
*********************
  卫生署今日(九月十五日)表示,由今年九月开始,卫生署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办公室的网站定期公布私营医疗机构呈报的医疗风险警示事件及重要风险事件,除私家医院外,亦会涵盖持牌日间医疗中心。
  
  二○一八年订立的《私营医疗机构条例》(第633章)旨在为不同类型的私营医疗机构引入以处所为本的规管制度,保障病人安全和权益。为透过识别和降低医疗风险,以进一步提高日间医疗中心的病人安全,由七月一日起,所有日间医疗中心均须在指定时限内向卫生署呈报卫生署署长发出的日间医疗中心实务守则中指定的事件。署方于今年三月起举办了多场简介会,让日间医疗中心更了解呈报系统,以及相关程序和要求。
 
  卫生署会定期将日间医疗中心发生的须呈报事件的相关统计数据及资料上载至私营医疗机构规管办公室网站,做法与私家医院发生的须呈报事件一致。二○二三年七月有关私家医院及日间医疗中心的须呈报事件的统计数据和资料已上载至网站。

 
 
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