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设立紧急援助基金申请服务站协助受台风和暴雨影响的市民填写申请表格
**************************************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九月十二日)和明日(九月十三日)一连两日,在全港18区设立专门服务站,协助受台风苏拉和暴雨影响而有经济困难的市民填写表格,申请政府部门及各大善团提供的紧急援助基金。除了在各区共20间民政谘询中心设立专门服务站外,政府亦派员到新界27个乡事委员会设立服务站。除了各区民政事务处派出服务人员外,来自社会福利署、地政总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的政府人员亦会在公务员「动员机制」下,参与服务站的工作。
   
  18区服务站详情载于附表一。设于20间民政谘询中心的服务站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七时运作。设于乡事委员会的服务站则由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运作。
   
  政府部门提供的紧急援助基金载于附表二。至于各大善团辖下的紧急援助基金则包括保良局扶弱基金、保良局汪征祥纪念基金、仁济紧急援助基金、博爱医院紧急援助金、仁爱堂「仁间有爱」支援计划、乐善堂乐善关怀基金,以及东华三院甘霖‧援急基金。
 
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