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加强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附图/短片)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九日)表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已宣布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全力进行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随着「极端情况」结束,政府即时动员约二百五十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北区提供支援。

  支援人员分别前往粉岭马尾下、罗湖道和打鼓岭李屋村进行清理工作,以及到粉岭联和墟临时庇护中心为居民提供协助。

  李家超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陪同下到马尾下村视察,了解在暴雨后的善后工作进度,并为支援人员打气。他之后到联和墟社区会堂的临时庇护中心探访受暴雨影响的市民,了解他们的需要。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则在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陪同下,到罗湖道了解支援人员的工作。

  李家超说:「我感谢一众支援人员和各相关部门同事,全力参与善后工作,为社区能够尽快恢复正常运作付出,展现服务市民的热忱。今次香港出现的暴雨百年一遇,造成广泛地区水浸和山泥倾泻,多区出现极端情况。我昨日凌晨已指示各部门须全力以赴为市民提供所需协助,随后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协助,并动员各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参与相关工作。政府会继续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确保市民尽快全面回复正常生活。」
 
2023年9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一)今日(九月九日)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和北区民政事务专员赖子坚(右三)陪同下到访粉岭马尾下村,视察在暴雨后的善后工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到粉岭视察暴雨善后工作。图示李家超(右三)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的陪同下,在联和墟社区会堂设立的临时庇护中心与工作人员交谈。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到粉岭视察暴雨善后工作。图示李家超(左二)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一)的陪同下,在联和墟社区会堂设立的临时庇护中心为政府人员打气。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九日)到粉岭视察暴雨善后工作。图示李家超(右一)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的陪同下,在联和墟社区会堂设立的临时庇护中心探望受暴雨影响的市民。
行政长官李家超已宣布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全力进行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一)今日(九月九日)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左二)陪同下,到罗湖道了解支援人员的工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已宣布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全力进行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图示支援人员今日(九月九日)在罗湖道进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泥泞。
行政长官李家超已宣布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全力进行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图示支援人员今日(九月九日)在罗湖道进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泥泞。
行政长官李家超已宣布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全力进行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图示支援人员今日(九月九日)到联和墟社区会堂的临时庇护中心向受影响市民派发物资。
行政长官李家超已宣布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全力进行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图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九月九日)到联和墟社区会堂的临时庇护中心探访受暴雨影响的市民,了解他们的需要。
行政长官李家超已宣布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全力进行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图示支援人员今日(九月九日)在粉岭马尾下进行清理工作。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粉岭马尾下村视察暴雨善后工作
行政长官到粉岭联和墟社区会堂临时庇护中心探望受暴雨影响的市民
启动公务员「动员机制」加强海葵低压槽带来暴雨所致广泛地区水浸的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