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队九月二十一日起修订入职体能测试项目(附图)
***********************
  香港警务处今日(九月八日)宣布修订入职体能测试项目,目的是与时并进,让招募工作的要求,更能配合警察学院的基础训练及警务工作的需要,亦能方便投考者在无需特设器材之下自行进行日常训练,不断提升体能。
   
  由九月二十一日起,入职体能测试的手握肌力测试将以掌上压取代,而四乘十米穿梭跑的规则,亦由每次转身时用手触线改为用脚触线。至于其余两个项目,即立定跳高及八百米跑的要求则维持不变。所有在九月二十一日或之后申请警队职位(包括见习督察、警员及辅警警员)的投考人士均须在遴选程序中通过新修订的入职体能测试。

  警方发言人表示:「警队的入职体能测试是一套完备及严谨的遴选程序。警方会定期检讨,以选拔质素卓越及具备所需体能的人士加入警队。是次修订已通过运动科学专家的研究,能更客观、有效及全面评估投考人的体能是否符合职能所需,合适受训成为警务人员。」
   
  警队会继续透过不同媒介、社交媒体和各类型活动加强招募宣传及便利投考人士。警队将于九月十八日至十月十三日走访十一间本地大学招募人才,于大学校园举办「警察.大学招募快线」,届时会设有警察职业展示及投考专线,以及即场进行见习督察笔试,提供便捷途径予大学生投考警务工作。
     
  此外,警队将扩展「警队学长计划」的对象范围,涵盖所有于毕业后将符合投考警队学历要求的专上院校学生。计划将于九月八日开始招募学员,详情请参与警队公众网页(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pmp.html)。
   
  有关警队的入职体能测试项目资讯,请浏览以下网站(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fitness.html)。有意投考警队职位人士可透过以下网站递交申请(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how_to_apply.html)。


 
 
2023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警务处今日(九月八日)宣布修订入职体能测试项目。图示两名警员分别示范男子(右)及女子(左)掌上压测试项目,项目将由九月二十一日起取代原有的手握肌力测试。
香港警务处今日(九月八日)宣布修订入职体能测试项目。图示警员示范四乘十米穿梭跑,投考人每次转身时用手触线改为用脚触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