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加强苏拉袭港后的善后工作(附图/短片)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获得行政长官李家超批准,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协调应急行动,全力进行超强台风苏拉袭港后的善后工作,务求尽快全面恢复社区正常运作及市民日常生活。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率领人员前往沙头角,协助早前在临时庇护处所暂住的长者返回护老院舍。

  支援人员又到东涌乡一带进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强风吹倒的树枝和落叶。人员亦到观塘协助居民移除沙包,并清理鲤鱼门海傍道行人路和用作临时庇护中心的鲤鱼门体育馆。

  政府感谢一众支援人员联同各相关部门同事,为社区能够尽快恢复正常运作的付出和努力。政府发言人强调,全赖政府上下和社会各界通力合作,才能将苏拉为香港所带来的伤害和影响减至最小。

  行政长官于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公布优化现行动员机制,增设「全政府动员」级别,预先制定各部门指定人员名单,确保当需要大量人员处理的重大危机出现时,政府能立即动员公务员组成应急队伍处理事故。
 
2023年9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图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率领人员前往沙头角协助早前在临时庇护处所暂住的长者返回护老院舍。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图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右一)率领人员前往沙头角协助早前在临时庇护处所暂住的长者返回护老院舍。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图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左)协助清理早前供院舍长者暂住的临时庇护处所。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图示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左二)联同其他政府人员,到鲤鱼门协助居民移除沙包。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图示观塘民政事务专员林兆康(右)联同其他政府人员,清理鲤鱼门海傍道行人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强风吹倒的树枝和落叶。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图示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杨蕙心(右二)与其他政府人员,到东涌乡一带进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强风吹倒的树枝和落叶。
随着苏拉逐渐远离本港,政府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即时动员约百名来自不同部门的人员组成应急队伍到多区提供支援。图示政府人员到东涌乡一带进行清理工作,移除路面上的垃圾和被强风吹倒的树枝和落叶。

网上广播

启动「全政府动员」级别加强苏拉袭港后的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