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体育专员(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四日)宣布在完成公开及内部招聘程序后,委任黄德森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专员。黄德森将于二○二三年八月二十二日履新。他将负责制订体育政策和相关措施,推动和落实政府的五大体育发展政策目标,包括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提高专业水平及推动本港体育事业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并监督有关工作的推行情况。
   
  对于黄德森的任命,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黄先生热爱体育运动,曾代表香港参与世界级滑浪风帆赛事,并屡获佳绩。他其后转任滑浪风帆教练培育后辈,更曾在不同本地体育总会及机构担任要职。我相信黄先生对体育运动的热忱、培育运动员的深厚资历,以及在业界多年工作经验,能为政府推动和落实五大体育发展政策目标注入新动力。我期待黄先生带领本局的体育及康乐科展开新一页,进一步推动本地体育事业的发展。」

  黄德森对获委任为体育专员表示荣幸,并希望以自己在体育界多年所学,为香港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以下为黄德森的个人简历:

黄德森
---
   
  黄德森由运动员、教练以至晋身行政岗位,从事体育事业逾三十载。
   
  黄德森于一九九○年成为香港体育学院全职滑浪风帆运动员,历年代表香港出战奥林匹克运动会、亚洲运动会、世界滑浪风帆锦标赛及滑浪风帆亚洲锦标赛,屡获奖项。二○○○年退役后转任港队教练,培育不少世界级滑浪风帆运动员,并连续五年获得「全年最佳教练」奬。二○○八年开始加入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负责开拓辖下「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任内为退役运动员提供教育、就业及生活技能服务,支援逾千名退役运动员转型。
   
  二○一七年,黄德森转任体育行政工作,获聘任为香港业余冰球会执行总监,着力推动青少年及女子冰球运动发展。及后于二○二二年获聘任为中国香港乒乓总会行政总监,推动乒乓球在香港的发展。
   
  自二○○九年起,黄德森先后获委任多项公职,包括戴麟趾爵士康乐基金委员会委员、体育委员会委员及新兴体育活动资助先导计划委员。二○二一年,他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荣誉奖章,以表扬他在体育界的贡献。
   
  黄德森于一九九九年取得澳洲坎培拉大学体育行政学士学位,其后在二○一四年取得香港理工大学谘商与辅导文学硕士学位。
 
2023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黄德森将于二○二三年八月二十二日出任体育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