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与杭州市体育局局长会面(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继续于杭州的访问行程,他今日(八月一日)早上与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会面,交流两地推动体育发展的工作,并探讨双方合作的机会,杨润雄也参观了体育局辖下的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杨润雄下午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组委会进行工作交流及到访杭州亚运村,了解承办亚运会和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残运会)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藉此推动全民运动。
   
  杨润雄表示:「第19届亚运会是国家第三次举办这项亚洲体坛盛事,是次访问和交流有助香港参与举办二○二五年全国运动会,以及善用即将落成的启德体育园,进一步推动体育发展。中国香港代表团将会派出超过680名运动员参加今届亚运会,是历来最大规模的代表团,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运动员争取好成绩,为国为港争光。除了香港体育学院会支援参与精英运动项目赛事的运动员外,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亦从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体育部分)拨款七千四百万元,支持其他参赛的运动员及其团队备战亚运会。我亦预祝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圆满成功。」
   
  此外,杨润雄与同行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到访了杭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该中心是亚运会的主要会场,也是全国最大的体育中心之一。杨润雄亦参观了黄龙体育中心,视察该中心实施智能场馆管理及营运情况。
   
  立法会民政及文化体育事务委员会的成员亦有同行出席会议及参观上述两个场馆,期间杨润雄向委员会成员简介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备战情况,以及特区政府对运动员参与亚运会提供的支援。
 
2023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八月一日)与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右二)会面,交流两地推动体育发展的工作,并探讨双方合作的机会。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四)今日(八月一日)继续杭州访问行程,参观杭州市体育局属下的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八月一日)在杭州参观黄龙体育中心,视察该中心实施智能场馆管理及营运情况。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左三)今日(八月一日)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组委会进行工作交流,了解亚运会的筹备情况。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今日(八月一日)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左)到访杭州亚运村,了解接待运动员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