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队香港学生在国际数学及物理奥林匹克取得优异成绩(附图)
*****************************
  两队由香港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分别参与第六十四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及第五十三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均取得骄人成绩。

  本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于七月二日至十三日举行,由日本主办,共有来自112个国家或地区的618位学生参加。香港队共夺得一面金牌、一面银牌和四面铜牌。六名获奖的同学如下:
 
金牌: 朱卓熹(圣保罗男女中学)
银牌:  姚缙熹(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
铜牌:  刘嘉泓(港湾学校)
  谢昶豪(荃湾官立中学)
  关容浩(拔萃男书院)
  伍学礼(圣保罗男女中学)

  至于「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则于七月十日至十七日举行,亦由日本主办,共有来自82个国家或地区的394名学生一起争夺奖牌。香港队共夺得一面金牌、三面银牌和一面铜牌。五名获奖的同学如下:
 
金牌: 蓝仲宏(圣保罗男女中学)
银牌: 许博丞(伊利沙伯中学)
  郭政阳(圣公会邓肇坚中学)
  刘畅(沙田学院)
铜牌: 郭子贤(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七月十八日)祝贺香港队在两项赛事中取得卓越的成绩,她说:「香港队表现优秀,充分展现了学生努力不懈的丰硕成果,亦见证了他们的学校、老师、家长和其他不同持份者悉心发掘和栽培学生。教育局会持续于中小学加强推动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并透过优化课程、加强教师培训、为学校提供资源支援等,以启发学生创新思维。」

  她续说:「我们非常重视资优教育。今年,教育局向『资优教育基金』额外注资六亿元,以加强支援香港资优教育学苑的工作,举办更多本地、跨地域、全国和国际层面的培训和比赛,并提供更多元化、高质素及具挑战性,特别是与STEAM范畴相关的校外教育服务,让有潜质的学生有更多机会发挥所长,扩阔视野。」

  本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和「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队成员,均在香港区选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继而修读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安排特定的增润课程。在课程中表现出色的学生获选为香港代表,出战上述两项比赛。至于香港队参加以上比赛的费用,全数由教育局资助。
 
2023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于七月二日至十三日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六十四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表现优异。他们是(左起)姚缙熹、伍学礼、谢昶豪、关容浩、刘嘉泓和朱卓熹。
五名学生代表香港于七月十日至十七日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五十三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表现优异。他们是(左起)郭政阳、许博丞、蓝仲宏、刘畅和郭子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