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期消费券今日开始发放
************
  政府已于今日(七月十六日)开始经六间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向合资格市民发放二○二三年消费券第二期计划的消费券。市民会陆续收到相关的手机短讯或应用程式推送通知。

  合资格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新来港人士以及透过不同入境计划来港居住以及来港升学的人士所获发的券额如下:
 
  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新来港人士 透过不同入境计划来港居住及来港升学的人士
现有合资格登记人(他们已在四月十六日获发第一期消费券) 2,000元(今日发放) 1,000元(今日发放)
新合资格登记人 3,000元(今日发放)
2,000元(十月十六日发放)
1,500元(今日发放)
1,000元(十月十六日发放)
  
  两期均以八达通收取消费券的合资格现有登记人,如在今年六月三十日或之前,累积合资格消费总额达3,000元,便会在今日获发第二期、即2,000元的消费券(注)。如果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后才符合累积消费要求,将会顺延在翌月十六日获发相关券额,最迟须在今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符合累积消费要求。

  选择透过支付宝香港、BoC Pay、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赏」及WeChat Pay HK在今日获发消费券的市民,第二期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为二○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以八达通领取消费券的市民,须注意第二期消费券的领取期限为二○二四年六月三十日。

  第二期消费券的适用范围与过去消费券计划的安排相同。发言人提醒市民及商户,消费券不可作本地消费以外的其他用途或兑换现金。政府及各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会密切监察消费券的使用情况。如发现有刻意违规行为,会采取适当行动,包括转交执法机关跟进。

  市民如欲查询消费券的使用方法、已发放的消费券金额、未使用/未领取的消费券余额和到期日等资料,可浏览相关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的应用程式和网站,或致电以下查询热线:
 
  • 支付宝香港: 2245 3201
  • BoC Pay: 3988 1822
  • 八达通: 2969 5588
  • Payme from HSBC: 2996 7288
  • Tap & Go「拍住赏」: 2888 0000
  • WeChat Pay HK: 3929 1666

  市民如对计划有任何疑问,可浏览消费券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或致电热线18 5000查询。
 
注:获取半额券额的人士(即透过不同入境计划来港居住以及来港升学的合资格人士),合资格消费总额达1,500元,便会在今日获发第二期、即1,000元的消费券。
 
2023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