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约650万名市民获核实资格领取第二期消费券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表示,在2023年第二期消费券计划下,约650万名市民已获核实资格领取消费券,当中包括约22万名新合资格的登记人。消费券将于七月十六日(星期日)起发放。

  合资格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新来港人士以及透过不同入境计划来港居住以及来港升学的人士所获发的券额如下:
 
  香港永久性居民或
新来港人士
透过不同入境计划来港居住及来港升学的人士
现有合资格登记人(他们已在四月十六日获发第一期消费券) 2,000元(七月十六日发放) 1,000元(七月十六日发放)
新合资格登记人 3,000元(七月十六日发放)
2,000元(十月十六日发放)
1,500元(七月十六日发放)
1,000元(十月十六日发放)

  使用不同储值支付工具收取第二期消费券的安排及发放时间表列载于附件一及二。

  两期均以八达通收取消费券的合资格现有登记人,如在六月三十日或之前,累积合资格消费总额达3,000元,便会在七月十六日获发第二期、即2,000元的消费券(注)。如果此后才符合累积消费要求,将会顺延在翌月十六日获发相关券额,最迟须在今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符合累积消费要求。

  政府已透过特定电话号码(6059 1120)向所有已完成资格审核的登记人发出审核结果短讯通知。市民亦可透过热线18 5000的语音系统,查询其资格审核结果和将获发的券额。被通知不符合计划资格准则的登记人,如有异议,可在收到相关短讯通知后14天内以书面提出覆检申请,详情可浏览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tc/faqs.html#G1)。

  发言人表示,消费券计划秘书处较早前抽取小部分登记人作资格审核,并通过短讯及电话联络被抽查的登记人,邀请他们提供相关的证明文件。如果因提交文件进度而未能赶及在七月十六日获发消费券,秘书处或其承办商会在收到市民提交文件后尽快完成审核工作,并安排补发消费券予通过审核的市民。

  发言人再次提醒市民,如收到有关消费券计划的来电或短讯,应留意以下事项:
  • 致电登记人时不会播放电话录音;
  • 发放的短讯不会附有连结;
  • 不会向登记人直接索取个人资料;以及
  • 只会通过以下特定电话号码致电或发出短讯,如下:

  致电登记人
 
  特定电话号码
消费券计划秘书处 3852 7500

2241 9400
获政府委聘就登记人资格进行抽查的承办商
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
2852 1009

  向登记人发短讯
  特定电话号码
消费券计划秘书处 852-6059 1120

852-2241 9400
获政府委聘就登记人资格进行抽查的承办商
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


852-5567 3873
获政府委聘处理/检查表格的承办商

SPS UK&I Limited

凸版资讯(香港)有限公司



852-6115 1226 34849

852-6522 4964

  如市民对收到的电话或短讯的真确性有怀疑,可致电计划热线18 5000查询。

注:获取半额券额的人士(即透过不同入境计划来港居住以及来港升学的合资格人士),合资格消费总额达1,500元,便会在七月十六日获发第二期、即1,000元的消费券。
 
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