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访问上海行程(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继续上海访问行程。

  陈茂波今日与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前总统罗塞夫会面,就全球经济形势、金融市场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借助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助力新开发银行的业务和发展等议题交流意见。

  陈茂波也与中国外汇交易心中心总裁张漪会面,就持续提升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基建对接交换意见;并到访一家在内地具领导地位的医药企业,交流有关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

  陈茂波今早出席「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沪港合作新机遇分论坛」开幕仪式并致辞。陈茂波表示,航运业对国家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国十分重要,国家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特区政府今年内会就高端航运服务业的发展提出行动纲领,会致力建设数字港口、绿色港口、发展高端航运服务业,进一步拓展航运业群,让航运业朝高增值方向发展;并充分利用香港实行普通法的优势,发展海事仲裁。陈茂波表示,沪港两地分别是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级港口,可强强联手,积极开拓更多合作领域,促进货物高效运送到世界各地。

  「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自二○一一年起在香港举办,今年为庆祝沪港合作机制二十周年,强化和促进两地在物流航运业的合作,香港贸易发展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临港集团共同在沪举办分论坛。

  此外,陈茂波也出席了由投资推广署、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及香港交易所合办的「从香港到世界:连接国家与世界的金融桥梁」午餐会并发表演说,向上海的工商界领袖介绍香港的独特优势,鼓励他们利用香港进行国际化拓展。

  陈茂波晚上会与在沪港人港企会面,明日(七月八日)早上启程返港。
 
2023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继续上海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与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前总统罗塞夫(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继续上海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右二)与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前总统罗塞夫(左三)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继续上海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前排左二)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张漪(前排右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继续上海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一)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张漪(左二)陪同下,参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继续上海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一)与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周军(右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在「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沪港合作新机遇分论坛」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继续上海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左四)、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左三),以及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右四)在「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沪港合作新机遇分论坛」上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七日)在由投资推广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及香港交易所合办的「从香港到世界:连接国家与世界的金融桥梁」午餐会发表演说。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继续访问上海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