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今日(七月六日)举行颁奖典礼,由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和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担任主礼嘉宾,颁发奖项予得奖学校和学生。
 
​  教育局和保安局于本学年再度携手,举办「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以多元活泼的方式,加深学生领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提升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和守法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
 
  李美嫦致辞时表示,计划得到学界的热烈响应,四项比赛的参赛学生合计超过11万人次,创下新高。
 
  她又说,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香港正进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国家安全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家的共同义务。教育局十分重视国家安全教育,除了持续优化课程,更通过编制学与教资源、举办多元化的学习活动及内地交流团,培养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未来,教育局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努力建设以爱国爱港为核心、与「一国两制」方针呼应的主流价值观,培养爱国爱港爱家的新一代。
 
  卓孝业致辞时表扬学生的参赛作品题材丰富,显示他们对维护国家安全有更好掌握。

  卓孝业亦表示,保安局刚刚更新了《香港国安法》网上虚拟展览;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为场景,新增两款小游戏,让人在浏览网上虚拟展览时能以具趣味性的方式测试他们对《香港国安法》的认识。
 
  「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活动各具特色,切合学生的不同兴趣和能力,并得到全港中小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其中网上问答比赛参赛学校总数共超过610间,学生高达99 100人;标语创作及海报设计比赛参赛学校总数共140间,学生达2 100人;国家安全写作比赛参赛学生约11 700人;校园壁报设计比赛参赛队伍共317队,参赛学生超过1 380人。
 
  教育局和保安局会继续携手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
 
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七月六日)在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上致辞。
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今日(七月六日)在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上致辞。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右五)、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右六)和其他嘉宾今日(七月六日)主持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颁奖典礼。
教育局和保安局合办的「2023年国家安全齐参与」计划今日(七月六日)举行颁奖典礼。图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前排左七)和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前排右七)与其他嘉宾及得奖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