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立法会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五日)在立法会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体育专员是否已有人选?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们正在聘请适合的体育专员,程序正在进行中,程序完成后我们会有宣布。
 
记者:是否黄德森?是否属意一个退休运动员而非公务员?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们拣选时会有综合考虑,当然要熟悉体育界别,亦有一定经验可以做到体育行政的工作,亦希望整体而言,他将来可以带领香港体育界及政策向前发展。所以是一个综合考虑,很难说我要哪一类人,要整体对香港体育发展带来正面影响,以及可以帮助令香港体育发展可以向前,我们从这些角度考虑,个别人选请大家等公布。
 
记者:有没有说最快何时公布?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们会尽快(公布),因为始终在招聘的程序中,我们有一定的程序要做。我们觉得一切妥当时,便会公布。
 
记者:另外……运动会……进度如何?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这个主要由港协暨奥委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不同的体育总会一起做出来,因为过往亦有既定的制度选拔合适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大家听到霍(启刚)议员所说,相信今年会是一个很大型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去参加比赛。在此,我们一起鼓励他们争取到好成绩,希望我们今届亚运会能获得更多奖牌。
 
2023年7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9分
即日新闻